2012年11月21日 星期三

選擇,比努力更重要。


第一個故事:

一個低收入戶得到政府補助金2000元,她把2000元拿來買了50雙襪子,在菜市場,以每雙100元賣出,扣掉成本,一共賺得3000元。

另一位低收入戶同樣領到2000元,只想到她可以靠2000元做生活津貼,全部拿來買各種日常用品,包含柴米油鹽,不過,她留了一百元,幫自己買了一張樂透。

相同的2000元,前者讓2000元透過買賣"方法"變成了資產,後者卻只是換得生活費用,表面上對生活有改善,但是,改善的期限很短,錢很快就消耗殆盡了。

第二個故事:

有一天,小兔跑到藥店裡問老闆:老闆老闆,你這裡有胡蘿蔔嗎?

老闆說:沒有。小兔就走了。


第二天,小兔跑到藥店裡問老闆:老闆老闆,你這裡有胡蘿蔔嗎?


老闆說:我都跟你說過了,沒有!小兔就走了。


第三天,小兔跑到藥店裡問老闆:老闆老闆,你這裡有胡蘿蔔嗎?


老闆火了:我跟你說過多少次了?沒有!你在煩人,我就拿老虎鉗把你的牙拔下來!

   
小兔子見狀害怕的跑掉了!


第四天,第二天,小兔跑到藥店裡問老闆:老闆老闆,你這裡有老虎鉗嗎?


老闆說:沒有。小兔接著問:那你有胡蘿蔔嗎?
  

老闆真的生氣了,拿出剪刀,就把小兔的牙通通拔掉!


第五天,小兔跑到藥店裡問老闆:老闆老闆,你這裡有胡蘿蔔嗎?


失敗最常見的原因之一,就是在不對的地方找想要的東西。


第三個故事:

有三個人要被關進監獄三年,監獄長給他們三個人每人一個要求。

美國人愛抽雪茄,要了三箱雪茄。

法國人最浪漫,要一個美麗的女子相伴。

猶太人說,他要一隻能與外界溝通的電話。

三年之後,第一個衝出來的是美國人,嘴裡鼻孔都塞滿了雪茄,大喊道:給我火,給我火!

原來他要了雪茄,卻沒有火。

接著出來的是法國人,只見他手裡抱著一個小孩,美麗的女子手牽著另一個小孩,肚裡還懷著第三個小孩。

最後出來的猶太人,他緊緊的握住監獄長的手說:你給我的手機,這三年來讓我每天與外界聯絡,我的生意沒有停擺,反而成長了200%,為了表示感謝,我送你一輛勞斯萊斯!

第四個故事:

甲和乙挑水賣,一桶 1元,一天20桶。

甲:「現在可挑20桶,老了還能挑20桶嗎?我來挖條水管,就好了。」

乙:「花時間去挖水管,一天就賺不到20元啊。」 

乙繼續挑水,甲每天只挑15桶,剩下的時間挖水管。

五年後,乙每天只能挑18桶,甲挖通水管了,每天都能做他自己喜歡的事。

永遠要記住:選擇,比努力更重要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